首页 > 仙桃新闻

沔城回族镇防汛抗旱早部署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沔城回族镇获悉,该镇已启动防汛抗旱工作,开始疏挖河道、检查维修水利设备等准备工作。
  据了解,“三分城七分水”的沔城回族镇依水而生,27条河道贯穿其中,1个省级重点湖泊莲花湖占据半个集镇,水域较广,防汛工作难度较大。为此,该镇及早部署,从严要求,结合河湖长制工作,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该镇积极疏挖河道,确保河道通畅,已疏挖河道约10千米,清理河道62千米,其中清理水花生、麦黄草断面达15千米,有效改变了河道形象和河道功能;加强水利设施的维修和管理,组织人员对水利设施进行汛前检查及维修,目前维修湖口弦泵站电机2台套、除锈上油22座涵闸、维修桥梁1座、维修泵站雨棚1个、更换涵闸启闭机2台、挖除挡水河坝4处;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险情,除河道管护员进行日常巡查外,镇领导也不定时巡查,特别是在阴雨天,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水利安全。(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普俊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