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环保局练就做实作风建设真功夫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一面密密麻麻写着的督办事项的记事板,一墙新张贴的制度责任表,一页页及时更新的员工迟到早退、食堂进餐检查通报纸,随处可见佩戴党徽的工作人员,15日,记者走进市环保局,感受到一种崭新的工作氛围。
  “以前有侥幸心理,现在时间点就摆在这里,一天都拖不得。”上午9点,创模办主任陈文整理好材料,在白板上的“农办、农机局报送参加人员”一行后画上一个勾。这面不到一米宽的白板上,写满了近半月以来的工作安排,涉及畜禽整治、现场督办、情况核实等各方面。“这就像一根红线,时刻提醒我们快点再快点。”
  一块小小的白板背后,是市环保局刀刃向内,打响“整风战役”的决心和作为。
  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市环保局党组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构建责任传导闭合链条,根据各科室、各单位的岗位廉政风险点,量身定制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主体责任“三个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手册制度”延伸到全体中层干部。
  好的作风既要带,也要抓。市环保局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开刀:上班迟到早退、会议纪律松散、按年缴纳党费、服务态度生冷硬推……问题出在哪里,作风建设的利剑便指向哪里。市环保局出台完善考勤管理办法、值班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办法、食堂就餐管理事项等制度,全面梳理各科室各单位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对梳理规范的13项工作职责及85项工作流程全部“上墙”,对机关干部佩戴党徽情况、迟到早退情况、上班时间食堂进餐情况进行督查,对各单位、各科室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碰头,一月一督办和半年一考核”,倒逼机关作风转变。
  责任上肩,制度上墙,督查上阵,考核上锁,3个月来,市环保局为机关干部职工戴紧作风紧箍咒,砍去“慵懒散”作风歪枝,全面提升干事状态,全力推动作风转变。(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