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环保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市环保局5月21日上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
  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以5名省级部门及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贪污腐化的案件,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工具,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令人怵目惊心、催人警醒。
  知识测试内容涉及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规章、条例,测试包括填空题、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简答题,形式多样。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加,共收回90余份试卷,优秀率达100%。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员工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增强了干部员工的责任意识,激发了担当精神,形成了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法纪意识,服务意识,改正平时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激浊扬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局面。(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