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医保局挖掘惠民潜力 缩短慢保申报流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医保局针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慢性病申报问题,挖掘惠民潜力,出台《关于明确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经办管理的通知》,最大限度缩短慢性病申报流程。
  为确保广大参保患者及时享受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申报政策有了下列三大变化,一是申报资料只需提供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和近两年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的全套住院病历;二是申报资料收取不分区域。参保人员可就近到镇办人社服务中心提交,全市所有人社服务中心不会以户籍不在辖区为由拒收;三是加快审批进度。首先,由各镇办人社服务中心对提交慢性病资料进行初审,对初审不符合条件的当场退回并按政策予以解释。其次,组织医疗专家对初审通过的慢性病资料进行复审。复审由原先普通病种半年一次、特殊病种每季度一次改为逢双数月进行一次,每年进行六次,且不限病种,实现了参保患者两个月内申报次月就可以享受慢保待遇。(通讯员 朱圣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