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高考随访]孩子进了考场,家长在怎么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孩子进了考场,家长在怎么想?
    ——高考家长随访录

 

  昨日,我市8608名高考考生走进考场。孩子在室内凝神答题,家长在校外静静等候。上午9时半,记者来到仙桃中学、仙桃八中等几个考点,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

  彭先生  42岁  装修工人  儿子18岁  实验高中理科生

  此时此刻,儿子正在考场上答题。作为父亲,我的确有点紧张,巴不得他考好一点。但无论最后结果怎样,我都会以平常心对待。好有好的打算,坏有坏的打算。儿子平时模拟考试一般能考400多分,这次只要发挥正常,上个差不多的大学应该没问题。我希望他走上社会后,能自我保全、平安顺利,有基本的责任与担当,就挺好。

  陈女士  45岁  全职妈妈  儿子19岁  仙桃一中理科生

  今天早上,我的心怦怦直跳,问儿子,他倒很淡定。儿子是复读生,去年高考考了540分没走。这一年来,他很努力。这次,不管他考得怎么样,我都喜欢。

  成才的道路有千万条,绝不止高考这一条路。现在国家富强了,就业渠道多了,各行各业都能吃饱饭,都可以活出精彩。我希望儿子有更高的起点,但更希望儿子平安、健康、快乐。所以,就算他将来去种田,我也会鼓励他活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李先生  43岁  公职人员  女儿17岁  仙桃一中文科生

  我那小丫头很有个性,脾气有点大。好在我们一直生活在乡镇,丫头的身体、心态等各个方面,都比较“皮实”。这两天,她的精神状态比较好,我挺欣慰。

  按她平时模拟成绩来看,应该能考个比较好的大学。我们希望她还是能通过读书谋求出路。万一读不好,也没事,天无绝人之路,上天自有安排!

  易女士  41岁  全职妈妈  女儿18岁  仙桃一中文科生

  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说不紧张那是假话。但目送女儿进了考场后,我的心也就渐渐平静了。对于父母来说,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平安健康更重要。我只希望她能正常发挥就行了。

  女儿小时候学过几年舞蹈,性格开朗。我想,这次高考她就算考砸了,也应该很淡定。她爸在外地工作,心态比我更放松。他说,只要孩子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就是幸福。

  记者手记:

  今年,考场外候考的家长明显少于往年。家长们似乎不愿将关爱与期盼,过多张扬。他们的神情、心声,普遍显得理性平和。“对于父母来说,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平安、健康更重要”。“静”的守望,“爱”的包容,传递出70后这一代父母的心智,正走向一种高层次的成熟。他们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他们更懂得,若没有健康的身心,没有与这个世界融洽相处的能力,高考就算再成功,也终究是失败。走过焦灼期的家长们,正以温厚远眺的目光,给孩子默默的祝福。如此,就好。(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