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第一书记”下村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这不是建立吗?他回来当书记,我们有盼头了”。
  6月6日下午,胡场镇蔡滩村村部会议室,78岁的老党员周汉林,一眼就认出新来的“第一书记”刘建立。
  周汉林介绍,30年前,刘建立的父亲刘祖银,曾担任过10多年村党支部书记,深受村民拥护。
  “建立回来接棒当书记,我们热烈欢迎,全力配合。希望他像他父亲一样,把村里建设好。”周汉林充满期待。
  当天,在全市实施“红色头雁”工程启动仪式后,刘建立奔赴自己的老家——蔡滩村,任“第一书记”。
  今年45岁的刘建立,是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副局长,土生土长的蔡滩村人。几天前,他接到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脱产到老家担任“第一书记”。
  蔡滩村位于汉江边,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村级基础设施薄弱,村民收入低。
  “在座的都是我的长辈,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我表个态,以后村里谁家小孩上学、老人看病之类的难事,都是我的事,都可以来找我!”见面会上,刘建立庄重承诺。
  “刘书记,你从仙桃回村里来,腰疼不疼?”见面会后,76岁的村民张祥稳径直走向刘建立,向他发问。
  刘建立一愣,很快他明白老人的意思了:村里的路太破、太颠簸了。“这条路,确实破,坐车过来像乘船一样,村民出行都不方便,我会向上争取,力争在年内开启通村公路修复工程。”他诚恳地对老人说。
  这时,村党支部书记张伏新的手机响了。湖北桃之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虎反映:在蔡滩村的农旅项目遭遇迁坟难题,进展缓慢,请求村里帮忙调解。
  “走,我们去现场看看!”刘建立来到九组的桃之源项目所在地。只见几座墓碑,影响了项目中的桥梁建设。
  “桃之源”旅游项目投资2亿元,3年内建成完工。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50个,税收200万元以上。“协商过多次,但是一直未成功。”郭虎显得很无奈。
  “这是个好项目,我们全力支持。”刘建立现场表态,自己去做村民思想工作,实在不行,向法院起诉,申请强制执行,一定要让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 刘建立的话,让郭虎吃下定心丸。
  “建立回来了,进屋坐坐。”行走在村庄,处处是热情的招呼声和期盼的眼神,这让刘建立有种特别的亲切感,同时又感到压力大。
  “脚踏实地,为村民多做实事。”对村里未来如何发展,刘建立表示,在其位谋其政,下一步将开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