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第一书记”的下乡日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6日,杨林尾镇新星村“第一书记”到岗履职。
  全市 “红色头雁”工程会议一结束,任该村“第一书记”的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刘行兵,就赶赴该村开展工作。他首先开了座谈会,摸家底;接着,湾前屋后进行实地走访。
  边走,边看,边听取群众意见。刘行兵对随行的村干部说,其实村里的基础条件还是比较好的,但村民居住的环境不优问题比较突出。要从净化村居环境入手,既要净化村委会政务环境,也要净化村庄人居环境。村里要安排专人在村部值班值守,也要发动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对村部及村民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做好保洁工作。
  面对房屋前后堆积的渣土垃圾、路面上的坑洼,刘行兵当场对随访的市政总公司负责人说,迅速组织机械设备配合新星村做好村庄环境治理,切实做到村庄干净、整洁、卫生。新星村和市政总公司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齐心合力在十天内彻底改善村容村貌,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听了情况,看了农民居住环境,了解到农民诉求,刘行兵深感肩上压力大。他说,受命新星村第一书记,做好共帮共扶,责无旁贷。住建委将不遗余力给予支持,帮助新星村找好产业定位,做好产业支撑,推进新星村农民实现共同富裕。(记者 张钰)

 

  在全市实施“红色头雁”工程启动仪式上,市委办公室干部张波涛被安排到老家——杨林尾镇董家垱村任“第一书记”。
  下午2时半,在镇里报了到,他直接来到董家垱村,与村“两委”一班人见面。
  从出生到8岁,他一直生活在老家,在那里读了小学二年级,留下来很多美好的记忆。近些年,虽然离开了家乡,但也时常牵挂。在董家垱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对村里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
  董家垱村“两委”班子共4人,只有支部书记叶学兵1人是党员,会计杨波是入党积极分子,政法书记陈光耀已经60出头,最年轻的妇女主任叶志永也是1977年出生的,年龄结构比较老化。现有7个村民小组,332户,1450人,其中党员37名。村里有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水管所是扶贫工作包保单位。
  半天的走访交流,感触很多。毕竟是回自己的老家挂任“第一书记”,他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虚荣,虽然力量有限,但是很想借这个机会为老家做点事情,不负这片养育自己的土地。(通讯员 张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