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召开“行政诉讼与行政执法”协作机制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12日下午,我市“行政诉讼与行政执法”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在市人民法院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法律规定;市人民法院通报了2015至2018年行政案件出庭应诉情况;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严启方指出,行政诉讼与行政执法工作对我市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各级各部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差距很大,要进一步增强对行政诉讼工作的认识,全面履行法定职责,提高行政诉讼与行政执法能力。
  严启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下决心改变不出庭局面,自觉配合法院做好案件审理工作,积极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要建立健全行政诉讼与行政执法备案登记、个案跟踪督导等制度,加大考核,狠抓制度落实;要切实提高行政诉讼水平,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好行政诉讼工作,自觉履行法律责任,将行政诉讼规定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加快仙桃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文/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摄/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