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工作]驻村工作组个个都有扶贫“台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记录工作点滴 展现工作作风
    驻村工作组个个都有扶贫“台账”
 
  当下,我市有300多名驻村干部吃住在农家,入户走访,拉家常,问需求,助生产。
  6月12日,记者来到市水务局驻村点杨林尾镇花溪村和安家村,发现驻这里的干部都有记录“帮扶工作台账”的习惯。
  我们见到了正在入户走访的干部严晗、陈碧刚、李建新。打开工作组“帮扶工作台账”,乡亲民情扑面而来。其中,“5月22日。贫困户刘小中的龙虾患病,每天死亡数量达到30斤。听闻后,工作组立即将虾子病状反馈、上报,并同技术员赶赴现场。当日,还组织20多名村民学习龙虾治病和养殖知识。下午,我们又到地里查看U型槽、抽水机设备是否安装到位,虾池灌水和换水是否存在问题,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在市水务局驻村工作组的“帮扶工作台账”中,涵盖班子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贫困户走访等内容。驻村工作组长严晗告诉我们,每周驻村工作组要开两个会,一个是周一的“碰头会”,一个是周五“小结会”。开会的重点,“帮扶工作台账”都有记载。帮扶台账,既让驻村干部准确掌握各方面信息,也确保扶贫工作的精准实施。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驻村工作组以“帮扶工作台账”为基础,加强了驻村队伍班子建设,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同时,开展了环境整治活动,清理了杂屋12间和杂树516棵,美化了乡村环境;整合了项目资金,加大了基地产业的建设;走访了411户村民,办了500多件实事。
  市扶贫办开发指导科科长代金勇说,全市95个重点贫困村中,几乎每个重点村都有“帮扶工作台账”,如市旅游委“帮扶工作台账”中,进村道路的维修改造、百姓用电等问题是重点,市卫计委驻村工作组、仙桃日报社驻村工作组的工作台账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走访贫困户内容。(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