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四看”举措聚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促进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效,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四看”举措聚力脱贫攻坚。
  一看各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去年指出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是否达标,代表、群众对整改工作是否满意,相关部门是否从源头上整改,整改措施是否实现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以及整改后的长效机制是否建立。
  二看上级决策部署贯彻情况。侧重看脱贫成效是否牢固、脱贫措施是否长远、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是否增强等情况。
  三看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政府和相关单位对脱贫攻坚的认识、责任及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工作指导是否到位。监督推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及脱贫退出机制等是否落实。监督工作中是否有走形式、搞形象工程、在检查考核调研中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同时看各级人大代表是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小组活动、主动建言献策。
  四看与乡村振兴的结合情况。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是否有机结合,发展扶贫产业是否兼顾了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成效及群众满意度是否进一步提高。(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