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迅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工作,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去年11月以来,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局按照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统一安排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到“四个强化”,确保了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宣传,平稳推进。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工作QQ群等平台,推送改革新政和工作进展情况等信息,对改革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进企业、进社区,上门发放政策宣传册5000余份,面对面讲解政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推进。

  二是强化培训,筑牢基础。采取分阶段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参保单位开展新系统上线业务指导,手把手辅导,一对一教学,让经办人员清楚地了解上线前需准备什么资料、公共业务如何在网上申办、待遇怎么申领,并熟练地掌握新系统操作,为信息上线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三是强化配合,提质增效。充分整合资源,加强科室配合,开辟集中办公区域,将相关业务科室归集到一个会议室集中办公,参保单位网上申报完成后,可在一个办公地点一条龙式完成基金核定、待遇审核、待遇支付、基金财务等上线工作,实现一次性办结,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强化征缴,保障待遇。进一步加大基金征缴力度,全员上阵,双管齐下,将征缴任务分片下达给各业务科室,采取上门催缴和电话催缴同时进行的方式,督促参保单位按时足额缴费,切实保障改革期间退休人员待遇不受影响。

  截至今年5月底,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民政局等185家参保单位已成功上线,7530名参保人员信息已成功录入新系统,占目标任务的74.3%,走在全省前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征收入库3.49亿元。(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