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强调 

    把警示记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传达中央、省领导和市委书记胡玖明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我市前段安全生产工作,对下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地各部门务必真重视、真担当、真排查、真整改、真追责,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要求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周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作工作报告。副市长王治恒主持会议。

  周文霞指出,人命关天。任何时候,我们都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感情上的冷漠式、管理上的粗放式、工作上的应付式等不良现象,从骨子里真正重视安全生产,自觉把安全教育做到极致,把各种防范措施做到极致。

  周文霞指出,抓安全生产是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也是积善积德的必然途径。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对安全生产负总责。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要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要加强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周文霞指出,世界上最大的哲学是生命的诞生与死亡。抓安全生产就是要减少非正常死亡。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迅速开展一次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风险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建档立册、实时监控、对单销号。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坚决停产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经营的单位,要坚决依法取缔关闭。对非法违法的个人,要坚决立案查处。

  周文霞强调,抓安全生产既靠责任,更靠投入和整改。血的教训告诉我们,除地震等自然灾害外,所有事故的发生,都与隐患整改不及时、投入不到位有关。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隐患不整改视同事故问责”的理念,以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紧紧盯住建筑施工、公共消防、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重点企业和小作坊、小加工点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大排除、大整改行动,消除人民群众身边的“定时炸弹”,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周文霞强调,抓安全生产就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都要按“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追责问责。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市气象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