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农业生产跑入新赛道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壮大特色板块 提高发展质效
    我市农业生产跑入新赛道

 

  “跟农户结盟,年年有奔头”。昨日,友发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算了一笔账,上半年,合作社收购小麦460万斤,单价高于市场0.05元。合作社万亩小麦每亩比去年增收四五十元。
  “上半年收小麦,下半年还要收秸秆。”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他们正抓紧新上一个生物质燃料项目。届时,农户的秸秆可向他们出售,来它个“一个要补锅,一个锅要补”。
  友发跑进了“新赛道”,也成了我市农业提质增效的一个“窗口”。上半年,全市农业生产形势总体看好。“两夏”生产好于预期。夏粮收获面积47.3万亩、总产1.88亿斤、总产值1.94亿元,分别比去年增加0.48万亩、450万斤和96.7万元。油菜收获面积69万亩、总产2.49亿斤、总产值6.23亿元,分别比去年增加1.5万亩、700万斤和4195.5万元。春播面积165万亩,同比增加3万亩,其中发展再生稻面积5万亩,同比增长42.9%。
  我市名特水产养殖亮点纷呈。今年以来,新增黄鳝温棚寄养22万平方米,为养殖户节约成本400多万元。稻鳝连作面积增加到5000亩,增幅同比增10倍。仅剅河、杨林尾、毛嘴、三伏潭、郑场等地新增稻虾综合种养2万亩。杨林尾镇金福瑞生态有限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租赁土地5100多亩,发展澳洲龙虾。彭场镇顺捷合作社、沙湖镇源利水产合作社发展鳜鱼养殖4000亩。
  蔬菜生产也有新看点。上半年,全市新增蔬菜播种面积3000亩,同比增长1.26%,总产4.95亿斤,同比增产758万斤,总产值9.5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