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干部发动朋友圈买瓜 30万斤西瓜销售一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要10个,给我留20个”。7月14日,杨林尾镇金垸村的驻村干部尹波,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则售卖西瓜的消息,就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

  金垸村的西瓜丰收在即。为了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市商务局驻村工作组积极联系各大爱心企业销售西瓜。他们摘、运、卖,实行全帮制。为增加销售量,扶贫干部还自己认购西瓜。

  不仅金垸村驻村干部在行动,各级扶贫干部也通过各种渠道售卖西瓜。七月中旬,在市扶贫办的穿针引线下,中保安定(仙桃)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西瓜基地,购买了一万斤西瓜,帮助合作社内的贫困户缓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该批西瓜全部来自金垸村的一家专业合作社,在社会爱心力量和各级扶贫干部的帮扶下,上市后30万斤西瓜销售一空。合作社负责人付关平说:“今年共种植了114亩西瓜,带动了12户贫困户增收。”贫困户付忠清就在合作社打工,他告诉记者,在合作社打工年收入千元左右,加上土地流转补贴8400元和年底的分红福利,预计今年在合作社的收入有望突破万元。(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