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邮储银行扶贫创业贷净增率领跑全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推一把能上坡,拉一把能过河”

    仙桃邮储银行扶贫创业贷净增率领跑全省

 

  说起扶贫创业贷款,邹琼新差点流下了眼泪。昨日,她告诉记者,自从拿到仙桃邮储银行送来的5万元扶贫创业贷款,她的“胆子大了、心里有谱了。”

  邹琼新是胡场镇头号村贫困户。前些年,她家一直喂鱼,丈夫因病去世后,家徒四壁,债台高筑。今年,邮储银行仙桃支行雪中送炭,给她贷款5万元,她又信心大振,养起了美国鮰鱼苗。

  邹琼新代表的是一个群体。今年1至6月,邮储银行仙桃支行发放扶贫、创业担保小额贷款1.4亿元,同比净增3500万元,净增率位居全省第一。

  2016年,邮储银行仙桃支行率先在全省同业设立扶贫创业贷(即:惠农易贷),受到了上级行肯定。今年,该行又携手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市妇女联合会、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市财源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加大了扶贫创业、妇女贴息、创业担保小额贷款发放力度。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只要具备创业能力与条件,可以免息使用贷款5万元。凡纳入市攻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认定范畴、吸纳贫困户就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户最高可申请贴息贷款50万元。3年来,邮储银行仙桃支行为952户贫困户提供扶贫贷4537万元,小额创业担保贷款3亿多元。

  “推一把能上坡,拉一把能过河。”邮储扶贫贷,“贷”您致富快。眼下,邮储银行仙桃支行已给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西流河镇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洪渊泽水产专业合作社常年打工。2018年上半年邮储银行仙桃支行为洪渊泽水产专业合作社及旗下家庭农场主提供小额贷款400多万元,合作社日益发展壮大,贫困户的年收入水涨船高。(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