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我市作招商推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共享机遇推进融合 聚力高质量发展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我市作招商推介

 

  共享机遇,推进融合,聚力高质量发展。7月18日,由国务院台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汉开幕,海峡两岸千余名各界来宾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开幕式。我市市长周文霞出席,并作招商推介。

  周文霞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台商朋友的助力给力下,仙桃的发展有了新变化。仙桃的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县域经济前列。去年我市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综合实力排名第86位。今年,我市全国百强排名提升至85位。我们始终积极对接融入武汉,建设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圆了仙桃人多年的“城铁梦”,大大方便武汉仙桃两地交通往来。汉江仙桃港开港通航,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全线铺通,保税物流中心竣工验收,仙桃变得越来越美好。

  周文霞说,自2001年第一家台企落户以来,仙桃至今已聚集台资企业61家,仙桃在台企工作的产业工人已逾万人,2017年,台资企业实现产值215亿元,对仙桃经济贡献率超20%。仙桃是全省唯一的台企零投诉地区,并被国台办授予全国首家“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创新服务示范基地”。

  “今后无论走到哪,我不能不推荐仙桃,我愿做仙桃的形象代言人。”“只有在仙桃,我看到了这么多台商台胞开心的笑脸。”“来仙桃投资的台企没有一家不赚钱的。”周文霞分别引用了时任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老爹”以及市台协会长余清渊的三句话来推介仙桃。她说,我们要传承好“三句口碑”,始终为台企提供定制服务、“保姆式”服务。

  周文霞表示,仙桃已成为不少台商台胞的第二故乡,我们要一如既往,与大家同声高唱《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爱拼才会赢》《相亲相爱一家人》这三首歌,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把台商当亲人,把台商的事当家事,用我们的初心、真心、诚心、耐心、细心来换台商的放心、省心、开心、舒心、安心。

  会上,张志军为湖北获批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这是全国第三家、中部首家。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黄石经济开发区、仙桃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别授牌。合作区将采用“一区三园”模式,整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黄石经济开发区、仙桃高新技术开发区三大产业园区,未来将围绕生物科技、电子信息、精密制造等产业与台湾进行深度对接,推进鄂台产业融合向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