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交警酷暑天为贫困村铺路 百姓送上西瓜凉茶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老百姓真得特别朴实,对待我们就像自家亲戚一样,看到我们汗流浃背,都要我们停停,还主动送来了西瓜、凉茶。说实话,那时心里特别舒坦!”7月2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杨洋谈起和贫困村村民的情谊,满脸欣慰的笑容。
  7月25日下午5时许,五大队民警自筹资金购买了10吨石子,到重点帮扶贫困村——竹叶村帮忙铺修公路,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这条村道是一条泥泞小路,两边杂草丛生,狭窄之处,二人迎面相遇都要侧身而过,杨洋前段时间带民警来村里走访时,发现了这个情况,便思谋着帮助村民解决“出行难”。五位民警从有限的津贴中,凑了一笔钱,找了几台车,将石子拖到竹叶村。村民看到了民警送来石子,都特别高兴。
  警民们一起努力,开始铲杂草,清垃圾,然后再将石子铺到路面,又用工具将石子铺平整。就这样,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一条宽敞的石子路豁然呈现,让人眼前一亮。当看到民警们一个个汗水湿透了警服,满脸通红疲惫不堪时,群众们都说:“看到你们这些警察,我们就相信党、政府确实是在关心我们。”还自发的从家里拿来了西瓜、凉水,请民警们解解渴、消消暑。这发自内心的举动让民警们非常欣慰。
  在返程路上,杨洋和战友们表达心声:“其实只有‘面对面’,才能‘实打实’,我们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小的方面说,是为了老百姓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往大的方面讲,是在为和谐社会而铺路。”(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