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工业经济“期中考”答卷清新靓丽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凸显支柱产业作用 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
    我市工业经济“期中考”答卷清新靓丽

  “眼下我们订单做不完,只愁产不愁销。”摩擦一号负责人介绍,1至6月,该公司实现销售1.5亿元,同比增长近70%;上缴税收750多万元,同比增长15%。
  摩擦一号是我市工业企业持续发力的生动例证。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好于同期、超出预期,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
  平稳运行是总特点。1至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505亿多元,同比增长13.6%,高于去年同期3.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8%,高于去年同期2.9个百分点。全市工业累计用电8053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43%,高于全省平均增速8.13个百分点,在全省17个市州排名第3。其中6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长29.75%,比上月净增560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净增3742万千瓦时。
  投资增长、效益提升是关键词。上半年,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8个百分点,其中技改投资增长38.9%,占工业投资比重达60%。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值税6.8亿多元,同比增长16.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项目建设提速发力。全市在建工业项目140个,计划总投资450亿元。98个技改项目累计投资近200亿元。绿色家园、恒天嘉华等56个项目竣工投产或部分投产。健鼎电子二期、新鑫无纺布等一批大项目、新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有序推进。
  主导产业活力迸发是大亮点。全市主导产业上半年共完成产值374亿多元,同比增长12.8%。
  非织造布产业产销两旺,实现产值117亿多元,同比增长15.97%,完成销售112亿多元,同比增长15.18%,入库国税1.6亿多元,同比增长16.4%。
  汽车及零部件和电子信息产业贡献突出,实现产值103亿多元,同比增长15.88%,入库国税1.88亿元,成为五大支柱产业中入库税收最多的行业,占全市比重11.7%。
  新材料产业专攻高精尖。绿色家园、新蓝天、信达化工等一批骨干企业个个发力,家家盈利。仅绿色家园投产项目高开高走,实现销售4.7亿元,同比增长16.6%,入库国税2449万元,同比增长47.2%。
  纺织服装产业扩规升级。毛嘴、郑场、陈场等镇域服装产业园稳扎稳打,按下快进键。毛嘴服装产业园入驻企业168家,上半年新引进企业18家,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年产女裤1亿条,年产值有望突破60亿元。(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