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面落实建设领域四项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我市组织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建设领域“四项制度”(工资支付保证金、实名制劳动用工管理、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工资直达管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由市人社局、市信访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建立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贯彻落实全市市政、交通、水利、房产等工程建设领域所有新开工或已开工在建项目“四项制度”落实情况,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督察组通过强化源头控管、事中监管、监督执法、组织领导,督促本行业工程项目将建设领域“四项制度”纳入建设单位与施工总承包企业、施工总承包企业与各分包企业施工合同,督促施工总承包企业及分包企业严格按规定落实建设领域“四项制度”。

  对不建立职工名册、不签订劳动合同、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转包分包以及借欠薪为名讨要工程款等的施工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