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引进两家跨境电商平台 50多家外贸企业“与世界共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网来云商”、Ewordtrade……这是两家著名的跨境电商平台,如今已落户我市,实现了跨境电商的新突破。目前,项目运行良好。全市50多家外贸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用中文直接做全球贸易,与世界共舞。

  近年来,我市商务部门在加强与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合作的原有基础上,新引进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先行先试的运营商,经过多轮沟通、谈判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依托其在海外的多个电商平台资源,帮助外贸企业精准匹配海外潜在优质买家,帮助企业解决卖到哪、怎么到、怎么卖的关键问题,实现用中文直接做全球贸易。2018年,我市引进一家美国电商平台Ewordtrade,通过跨境电商业务的开展,打造外贸发展的新业态,培植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商务部门统计数据表明,2017年,全市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达52家,带动外贸企业年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

  “自从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企业得到了飞速发展。”昨日,市玲羊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别玲说,电商带给她最大的恩惠,是在行业竞争白热化,企业生存最艰难的时候,为企业带来新的生机和希望。

  与仙桃大多数无纺布民营企业一样,在接触电商之前,别玲手中有产品、没渠道,只能依附于贸易公司,上面给订单,企业才能生产。2010年,公司开通阿里巴巴国际站账号,涉足电子商务。但由于缺乏专业人员打理,无法有效实现网上询盘向订单的实际转换。后来通过参加阿里组织的课程培训,招聘专业人员维护,他们正式成立电商业务部。

  插上电商“翅膀”,玲羊塑料的电商销售从零起步,每年以20%-30%的速度增长。2012年,玲羊公司通过阿里巴巴网商平台完成1300万元出口。2013年,这个数字增加到了3000万元。2014年上半年,公司80%的订单来自电商平台。2017年,达到1800万美元。

  目前,玲羊公司还积极参与市商务局组织的跨境电商平台项目,积极开展“互联网+外贸”,通过“明确目标、提升技能、规范操作、严格奖惩、打造团队”等一系列措施,不断适应时代变化,实现企业自身发展。(记者 许立菊  实习生 蔡雨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