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质监局开展有机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进一步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监管工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有机产品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近日,市质监局对我市辖区内的有机产品获证企业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伪造、冒用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和证书情况;是否未获认证在产品或包装上违法标注“有机”、“ORGANIC”等字样,或超过证书限定的产品类别、范围和数量使用认证标志;是否存在不按规定要求使用有机码等违法行为,以及使用禁用物质等情况。

  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阿尔迪等获证企业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管理体系文件、运行记录等资料,检查了生产基地现场,并通过与生产者访谈,了解其对病虫害防控的办法,确保认证环境持续达到要求、生产环节未使用禁用物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相关违规行为。

  市质监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对相关获证企业、产品的监管和巡查,维护好广大消费者和获证企业的合法权益。(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