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爱心医院帮扶 孤儿圆梦军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年暑假,对于杨林尾镇胜利村七组的孤儿张正义来说,是个难忘的假期。不久前,他在仙桃爱尔眼科医院,成功做完视力矫正手术,视力恢复到了正常矫正水平,圆了年少时的军旅梦。

  这得益于市卫计委驻胜利村精准扶贫工作组。

  19岁的张正义,5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留下他和姐姐相依为命。随着姐姐成家,他便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为了谋生计,他在汽修厂做学徒,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虽然日子过得艰辛,但是未改从小立下的当兵愿望。

  年初,市卫计委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在村里作征兵宣传。张正义看到征兵消息,小时候的梦想又一次在心中点燃。

  在了解了入伍相关要求后,张正义兴冲冲地报了名。但体检视力不达标,却给了他当头一棒。

  市卫计委驻村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多方联系,最终找到爱尔眼科医院,说明情况,请求支持。

  “当时村里提出希望减免一部分手术费用,但我们考虑到他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收入来源,而且非常想参军,所以决定免除他的所有费用。”市爱尔眼科医院CEO桂学运说。

  桂学运介绍,爱尔眼科医院是市人武部认可的征兵视力矫正医疗机构,近年来许多梦想参军的年轻人都在这里圆了军营梦。爱尔眼科医院针对征兵每年减免费用20万元。

  “我们只是在尽一份社会责任,将爱心传递下去,同时也是对征兵工作的一份支持。希望年轻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将这份爱与责任传递。”桂学运说。(记者 陈亚东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