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出台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出台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项目实施方案

    今年全市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面积3万亩

  根据省农业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近日,我市出台了《仙桃市2018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2018年全市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面积为3万亩,继续执行先行先试,以点带面、逐年推进的规划。实施主体为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规定,通过招投标中标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场。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行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亩30元。补助资金由省财政厅统一下拨。

  《方案》明确,深松整地作业应集中连片1000亩以上,农机部门要根据当地土壤类型、耕作制度和作业方式等要求,引导农机作业服务组织科学选用深松机械,购买正规企业生产且通过省级以上农机鉴定部门鉴定的产品,确保深松机械质量性能符合要求。试点作业深度的确定以打破犁底层为基本要求,需达到25厘米以上。

  《方案》要求,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工作应遵循“先作业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的程序进行,用于试点作业的深松作业机组必须配备远程监测终端设备,要具有卫星定位、无线通信等功能,农机部门将通过作业信息监测平台提供的数据作为依据来认定作业面积,并从监测平台导出数据在网上及作业所在村进行公示。(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龙业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