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200余家限上商贸企业走活流通“一盘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场火起来 产品动起来 

    200余家限上商贸企业走活流通“一盘棋”

  8月7日, 江汉农产品大市场,运送货物的车辆川流不息,人声鼎沸,一派繁荣活跃景象。该市场年交易额达103亿元,去年还入选全国公益性示范市场及全国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企业。

  这是我市搞活内贸流通的一个生动镜头。银泰仙商扎根本土,湖北富迪辐射周边,武商仙桃购物中心销售增长……据商务部门统计,全市限上商贸企业已发展到206家。

  “夯实内需动力,还需不断挖潜。稳增长既要盘活存量,还要拓展增量。”在深入调研分析、反复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基础上,商务部门研究并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和引导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去年8月和11月,分两次召开限上商贸企业进限入库推进会,全年申报入库限上商贸企业33家。

  为了消除规模经营者进限入库顾虑,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反复上门与新天地等几家企业负责人促膝交谈,讲解政府鼓励政策,分析经济成本和法律责任,真情动人,说服几家企业配合入库申报。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去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5亿元,同比增长11.9%,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居全省市州第5位,其总额和增幅均居直管市首位。今年继续保持均衡增长、逐月提升的良性运行态势。

  在走活商贸流通“一盘棋”中,我市商贸龙头企业支撑作用明显,城乡市场网络繁荣活跃。全市限上商贸企业达到206家,涌现了全国县域最大购物中心--银泰仙商,全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示范企业--湖北富迪,以及武商仙桃购物中心、好邻居、乘风电器等一批龙头商贸企业。全市拥有各类商品市场100个,其中农产品交易市场72个。

  市场火起来,产品动起来。今年1至6月,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76.4亿元,同比增长12.3%,高于去年同期0.1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四。 (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