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启动教练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8月8日下午3点多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指导员刘志斌带领民警在215省道通海口路段巡逻时,发现教练车不按指定线路学习驾驶,遂对教练员、学员予以严厉批评,并依法对教练员黄某予以处罚。这也是该支队启动教练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以来,所查获的又一战果。

  近段时期,学考驾照的人员明显增多,教练车违法驾驶行为也相应增多,严重影响到路面交通安全。为此,交警支队专门启动了教练车违法专项整治行为。各基层大队也积极响应,查纠违法教练车。8月5日,六大队民警利用周末学车高峰,在辖区各重点路段开展巡逻盘查。下午3时许,民警在215省道彭张线路段,发现一辆号牌为鄂M05XX学的教练车有异常行为,民警立即上前拦停,并检查驾驶人、副驾人员的相关证件,经核实,原来是所谓的“教练员”陈某带着学员在练车,但他自己并未取得教练资格。民警随即将车辆暂扣回大队,并对车辆所属驾校的负责人进行问责,对该起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与此同时,五大队民警也走进辖区长埫口镇,对3所驾校进行了摸底检查,约谈了驾校负责人,宣讲相关法规政策,检查了教练车管理台账,对在校的教练车进行了牌、证、号对应,以及教练员驾驶资格检查,从源头防范教练车违法驾驶,避免学员因为无序练车,危及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