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社保卡办理服务再优化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让办事群众少跑腿,让服务渠道更畅通,市人社局切实落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的工作要求,彻底解决群众在办理社保卡业务过程中的烦心事、堵心事。

  设置即制卡网点。针对急需办理住转院、急需慢性病使用、当月办理退休等特殊群体制卡难问题,在社保服务大厅、银行等8个网点设置10台社保卡即制卡机,参保人只需持有效证件,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短短几分钟即可领取社保卡。

  下放业务权限。将社保卡业务权限下放至各镇(办)人社服务中心,参保人足不出镇便可就近办理社保卡挂失、刷卡校验、新制卡登记、补换卡登记、领取社保卡等业务。

  拓展网上办理。在“仙桃12333”微信公众平台加载社保卡业务自助办理模块,参保人只需关注“仙桃12333”微信公众号,选择掌上查询栏社保卡业务,足不出户便可自助办理社保卡申请、挂失、制卡进度查询等业务。

  压缩制卡周期。优化制卡流程,压缩中间环节,实现市内制卡,极大提高制卡效率,制卡周期从原4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通讯员 钟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