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一批重点在建项目与时间赛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激活新动力 培植新优势 

    我市一批重点在建项目与时间赛跑

  台湾六丰机械项目即将正式投产、新鑫无纺布高端制品生产线正抓紧安装……眼下,我市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正与时间赛跑,产业实力和区域经济竞争力将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有6个项目分别成为省委省政府督办的重大产业项目和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10多个,亿元以上开工项目46个,且都有科技高度、投资强度、绿色程度、产业链长度、项目深度。项目建设一直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弱。

  据悉,我市被省委省政府纳入督办的3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3亿元,年计划投资5.5亿元,1-6月,已完成投资2.7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51.8%。其中精美汽车年产2.6亿件汽车内外饰件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计划投资2亿元,1-6月完成投资1.1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55%。新鑫高档复合非织造布及制品项目总投资6亿元,年计划投资2.5亿元,1-6月完成投资1.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56%,已完成12000平方米厂房建设,两条高端非织造布生产线,一条已经安装完成,另一条正在安装。湖北名尚护肤用品生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年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与这3个项目相似,我市3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也都按下了“快进键”。这3个项目总投资64.68亿元,年计划投资10.7亿元,1-6月完成投资6.07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56.7%。恒天嘉华产业用高技术非织造材料生产项目、新建铁路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项目、鄂旅投“沔阳小镇”项目均按计划投资建设。

  “大项目将带来‘大变脸’”。市发改委负责人称,越是竞争趋向白热化,越需要大项目做“压舱石”和“定海神针”。这些大项目将有利于我市将传统优势变成现代优势,将小优势变成大优势,将潜在优势变成现实优势,将现实优势做大做强。

  新鑫就是一个佐证。眼下,该公司已有部分无纺布生产线和加工设备投产。大量中高端医用无纺布制品正源源不断“出海”。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额25亿元,夯实龙头地位,展现强者风范。(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