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筑牢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家长朋友们请注意,为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希望家长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不要在坑坝沟渠边游泳、玩耍……”8月10日,毛嘴镇各村内的村村响广播和往常一样播报着防溺水宣传语。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孩子喜欢到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区域游泳,极易发生安全事故。毛嘴镇通过微信、QQ、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等方式,多时段、多形式地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并组织村干部对辖区内河流、沟渠等进行全面排查,防患于未然。

  毛嘴镇是我市筑牢儿童防溺水“安全网”的一个缩影。为做好儿童防溺水工作,市妇联在人员集中地通过张贴宣传画、编印小册子、播放音频等多种形式,向家长们开展儿童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引导家长们承担起对孩子的安全监管职责,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此外,市妇联还全面启动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积极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将儿童防溺水知识作为爱心志愿者授课内容。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现场模拟教学,深受家长与孩子们的喜爱。(记者 鹿丹丹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