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夜访白字话扶贫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突突突……”8月17日傍晚,杨林尾镇白字村村部门口停满了各式交通工具。村支部书记郭双平边吆喝村民开会,边忙着布置会场。当天是精准扶贫“白字夜话会”第一场,他要给村民一个惊喜。

  “今天开会的目的,是给大家讲讲扶贫政策,听听大伙遇到的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市纪委驻村第一书记吴星说。

  在他面前,围满了村民。有人拄着拐杖,有人拿着养虾手册,有人捏着医疗报销单,都挤进了现场。

  “我反映一个情况,我家下水道年久失修,堵塞严重,什么时候能帮忙解决?”坐在前排的村民郭少华抢先发问。

  “村里像你家这样情况的村民,还有40多户。村两委准备下周实地查看后,筹集资金,协调解决。”村主任许忠成说。

  “我也说个事。”大嗓门的一组村民金先早连忙接话,“我今年准备扩大养虾规模,村里主干道目前都通了,而我的虾池离主干道比较远,能不能在我家虾池附近铺个碎石路?”

  “老金,你说的问题,已纳入村产业规划。当前,我们村新增了不少有意愿发展虾稻产业的农户。下阶段,我们准备将名单统计后,统一规划,并商量一个可行办法解决,你看行不?”驻村队员何志友说。

  金先早皱起的眉头舒展开了,连连点头。

  70岁的万仁义捏着医疗报销单接过话茬说:“我住院花了不少钱,要不是享受了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政策,家里早就过不下去了。就是怕脱贫了之后,这些好政策也没了。”

  “脱贫不脱政策。”村干部郭军华的一席话,给他打了一剂“强心针”,“您后续住院的费用,可以和之前一样报销。”

  “大家还有没有别的困难?”吴星问。

  “现在衣食无忧,没什么大困难,就是儿子说不上媳妇……”村医郭祥军说。

  “说媳妇这桩事儿,可不能找政府呀。”有村民接话,大家哄堂大笑。

  “我给大家报个喜事,咱村郭刚在代桥村买了块地,准备建一家服装加工厂,优先吸纳村里人务工。”吴星讲起了村里的新动向,也顺便谈起了致富经:“苦熬苦等不如先动起来,等待观望不如先干起来。只要大家奋发肯干,不愁过不上好日子……”

  夜深了,月亮已爬上枝头。而“白字夜话会”围绕虾稻产业、低保兜底、乡村振兴等方面仍在继续,笑声、掌声,不时在村部回荡。(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