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陈想容的“新盼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感谢扶贫工作队的帮助,我会把服装加工店办好,争取早日脱贫。”三伏潭镇丰口头村五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想容感慨道。
  今年40岁的陈想容,家里有患病的爱人和两个孩子。这几年,为了给丈夫治病,她向亲戚扯了几万的债。为了照顾孩子和丈夫的生活,陈想容急需一份离家近的工作。
  得知陈想容具有创业潜质、缝制衣服技能、一定还款能力的情况后,仙桃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制定了她家的脱贫方案。工作队员给她讲解了小额信贷政策和办理程序。听闻政策后,陈想容动了心,她决定贷款5万元,创办一个小型服装加工作坊。
  没过多久,5万元资金就如期到账。有了启动资金,陈想容将家里一间房进行了简单翻修,并购置了缝纫机、熨烫机等设备。每日,她都在加工作坊度过。丈夫也外出做点零工补贴家用。
  陈想容说,“现在,日子越过越有信心。新的生活让我有了新盼头:多接几个订单,多招几个工人,让日子越过越好。”
  “我们还为她的家庭提供了教育扶持和医疗救助,只要她有进一步的需求,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协助办理。”仙桃职业学院扶贫办副主任徐建设说。(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