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镇试点农村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日前,郑场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选定香铺村和潭口村作为垃圾分类高标准试点村,为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助力。
  在试点村村部门口,设有垃圾回收站点,存放四个240ml的垃圾桶分装可腐烂和不可腐烂垃圾。村组间,每隔5户放有2个垃圾桶,便于村民在家门口进行垃圾分类。可腐烂垃圾在堆粪池中进行腐烂发酵形成有机肥料,不可腐烂垃圾由保洁员分类清运。
  为培养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该镇工作专班全面发动宣传,通过上门走访、发放垃圾分类手册,让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提高群众的自觉性。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以及日常监督劝导工作,建立长效垃圾分类机制。
  “我们还将设立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村民们可用分好类的可回收垃圾兑换积分换取生活用品,以此激发大家的积极性。”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网通讯员董存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