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调研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到市教育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整治”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等工作。

  在市实验三小,宋晓波一行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展板,走进美术班看学生雕刻“廉”字、“莲花”等廉政文化作品,翻阅相关资料档案。随后,宋晓波来到仙桃三中,查看廉政教育宣传展板、廉政教育活动室、廉政漫画长廊、学校文化展厅等,详细了解廉政文化建设和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要结合实际,立足本校资源和文化特色,把廉洁教育引入学校“德育”工作。

  听取了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学校校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近期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宋晓波强调,要突出特色,抓强“十进十建”。教育工作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对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三观”有着重大影响作用,应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十进十建”活动推进中,要注重解决“信”的问题、“行”的问题、“稳”的问题,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抓好行动部署,切忌一哄而上、贪大求全。要痛定思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媒体问政之后,教育系统要提高认识、深刻反省,加大力度、再强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有效推进,切实净化教育发展环境。要安身立命,做牢廉洁自律。“民不畏我严而畏我廉”。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建设优质教师队伍。要如影随形,保障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工作要实现“两手抓”,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