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各地各部门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访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悟透精髓 贡献力量

    ——各地各部门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访谈

 

  周文进 男 40岁 市文明办副主任

  文明创建工作只有直指人心、触及灵魂,才能凝聚人、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作为一名精神文明建设者和传播者,思想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行动上要主动融入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具体实践,只有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陈荣红 女 47岁 三伏潭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

  实践证明,几乎所有的先进典型都来自于基层,来自于我们身边。因此,我们基层干部要提振精神,善于锻炼眼力,勤挖掘,重沟通,多“推送”,将正面典型、亮眼成绩及时传播出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提振精气神,主动承担新任务。昂扬奋进力量,鼓舞创业激情。

  赵远翔 男 55岁 市委党校副校长 全市十佳理论宣讲员

  党校老师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党校的老师要坚持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严把课堂教学内容关,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主课”,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发展进步的主流展示好;要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党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玥 女 32岁 市委党校教务科科长

  开展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是各级党校的份内职责。我们应积极发挥党校主阵地、主渠道、大熔炉的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党校工作使命,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诚实践者,展现新时代党校工作者的新作为。

  张超颖 女 29岁 市委党校对外培训科科长

  在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坚持正面宣传。要砥砺前行,提高教学水平。加强教学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升和优化干部培训教育质量。要牢记使命,增强能力本领。青年党校教师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科研水平,打造一支过硬的党校队伍,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贡献坚实力量。

  王莹 女 29岁 市委党校对外培训科副科长

  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钻研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同时更要注重贯彻落实,坚持“两个巩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根据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党的理论宣传工作,让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钟魁 男 43岁 仙桃一中教师

  作为今天的老师,绝不能只教“术”。要注重“道”与“术”的和谐统一,相辅相成。要真正将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弄懂吃透,内化于心。要反复咀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善于在宏观构架与中学生身心认知特点及学科知识之间,找到融合点,化繁为简,变抽象为具体,巧妙引领学生学真理、懂真知。帮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信仰根基,增强民族自信,激昂前行力量。

  刘卫明 男 48岁 胡场镇四号村村支部书记

  农村村支书都属于做实事的基层干部,平时说得多、写得少,遇到事也只能通过“嘴皮子”化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后,我认识到,必须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要努力克服短板,把平时“说”的大实话,整理成文字、图片,通过工作总结、调研报告等形式,及时传播乡村“好声音”。以后要“逼”着自己动笔、思考,力争成为乡村“多面手”,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记者 胡平 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