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围坐会”上吐心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6日晚,杨林尾镇花溪岭村,村落里灯火通明。市水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严晗面对乡亲,逐条列出精准扶贫大政策。这是该村落实全市“四讲”活动第二场,23户贫困户逐一发言,说收入、谈变化、提建议。

  “我先说。”一组贫困户谢爱珍率先说道,我家帮扶责任人是市水务局的杨珍会,每年走访次数有10余次。2015年我家被纳入贫困对象后,全家享受到了低保兜底和健康扶贫政策,不再为吃穿看病而发愁。现在,该享受的政策全部享受,已于去年成功脱贫。回想过去帮扶点点滴滴,谢爱珍几度哽咽。

  村两委干部再三追问还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她才道出实情:丈夫和儿子瘫痪,没了劳力,而屋顶漏雨急需维修,一时没了主意。

  “这个事,我们马上安排人实地查看,一周内解决!”驻村第一书记陈碧刚回答干净利落。

  “我也来说两句。”贫困户严少平接过话头,“我家40亩虾池,每亩出400多斤虾,每斤20元左右,平均每亩收入有8000多元,加上儿子务工收入和各项政策补助,家庭年收入比原先收入翻了好几番。”

  话匣子打开后,村民们开始争先恐后发言,不一会儿,建议就记满了整整三大张纸。

  “虾池是花溪岭的‘聚宝盆’,南干渠淤塞会直接影响虾池进水,帮扶单位能不能尽早安排动工。”村民吕召伟说。

  “南干渠疏挖项目是一个统筹工程,现已纳入我局发展规划中,力争今年10月前开工。”该局分管扶贫领导刘超表态毫不含糊。

  “花溪岭能否在产业上做足文章,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去年,工作队组织了村民去潜江学习养虾技术,今年能不能再安排一次?”

  村民每提一个点子,严晗就和大家一起分析可行性,权衡利弊,对于切实可行的,再进行深度探讨。

  不知不觉中,夜已深,虫鸣声渐起……(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