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萌娃”逃学迷路途 幸遇民警平安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要不是碰到你们警察,真不知道孩子会发生什么意外!关键时候,才明白‘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的含义,太感谢你们啦!”9月17日上午8时许,一名青年男子一边牵着孩子,一边连连对两位身着警服的男子表达谢意。

  原来当日上午7时3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杨继坤、辅警杜宇飞等人在黄金大道天诚十字路口开展早高峰执勤时,突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一人在道路上来回“游荡”,旁边还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危险万分。职业的敏感让杨继坤赶紧跑上前去,把小男孩牵在手中,带至安全地带。孩子看起来特别小,民警耐心询问其父母情况、电话号码,但小男孩大多时候摇头,表示不知。问了好半天,民警才听明白他叫小悦,父亲叫刘某。至于在哪里上幼儿园,家住哪里,家里人的电话号码一概不知。当天因为“心情不爽”,不想上学,便趁老师没注意,溜出幼儿园想回家,结果迷路了。

  杨继坤、杜宇飞等人一边好言安抚小孩,一边翻看小男孩的书包,发现小男孩是笆篓湾双语幼儿园的学生。杨继坤随即安排辅警到笆篓湾双语幼儿园,找到了孩子的老师,得知小男孩父亲的电话号码,随后与之联系。

  大约20分钟后,刘先生来到天诚路口,一看到孩子安全无恙,特别感动。从民警手中领回小孩,对他们的热心善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无独有偶,当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一大队辅警周腾、刘爽在实验一小护学岗执勤时,也发现一个没有家人陪伴的迷路小孩,哭丧着脸,特别可怜。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巡警的协助下,两名辅警终于帮小孩联系上自己的家人,让他平安地回到了家中。(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