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住建委全面整治建设工地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3日,市住建委质安站工作人员来到南国明珠第二期建设工地,突击检查该建设项目的扬尘污染问题。

  工作专班严格按照要求,检查施工围挡是否标准化、场区主要道路硬化情况,配备的自动化冲洗设施、降尘喷淋系统是否正常运转,裸露土地有无覆盖、垃圾是否规范处理等,以查促改抓落实,规范施工现场扬尘治理。

  目前,我市城区在建工程项目共46个,城区及周边商混企业9家,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任务重。市住建委制定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城区所有在建工程严格按照防尘标准施工。同时,将扬尘治理贯穿于日常监管全过程,与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同布置、同检查、同验收,推动城区建筑工地和商混企业扬尘治理整体好转。

  为强化扬尘治理效果,市住建委根据各施工现场实际,要求不同的建筑工地因地制宜配备防尘设施。对荣怀集团及第世家、文化中心等4个工地配备了洒水车,满庭春五期、环球中心广场、沔阳清华园等8个工地配备了喷雾炮,时代天骄、银孚领秀城等10个工地配备了扬尘颗粒检测仪,所有在建工程均配备了降尘喷淋系统,有效降低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市住建委还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安排专人日巡查、夜暗访,防止建设工地为节省费用不按规定开启防尘设备。同时,明确施工企业、项目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各方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对扬尘治理没有达标的建设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才能继续施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