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镇(办、园)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市镇办园人大工作会议要求

    用更高的站位谋划人大工作 用更高的标准推进人大工作

 

  9月20日,全市镇(办、园)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各地人大工作成绩,学习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宣传报道情况,毛嘴、剅河、沙湖等地作了典型发言。王军娥指出,近几年,各地人大创新监督举措,交出了有为有威的新答卷;规范阵地建设,健全了联系选民的新平台;聚力脱贫攻坚,展现了代表履职的新成效;年中增开大会,彰显了镇办人大的新作为,镇级人大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风貌。

  王军娥强调,与时俱进靠实干,做好人大工作的关键是提高精准性、实效性。要找准位置,找准与党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与政府重点工作的融合点,始终保持与党委政府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发展上同力,做推动发展的大事、法律授权的要事、老百姓关心的急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握重点,找准监督定位,构建“听政”“问政”“督政”层层递进的监督体系,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工作质效。要带好队伍,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确保代表活动有平台、有抓手、有保障。要精准发力,注重总结提炼、注重创新创造、注重工作宣传,着力培育特色典型。

  王军娥要求,人大干部要自我加压,始终把好自身建设的素质关形象关,有更强的核心意识、中心意识、同心意识,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偏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坚持做到对党负责与为民履责的有机统一不懈怠,用更高的站位谋划人大工作,用更高的标准推进人大工作,用更大热情投身人大工作,推进市镇两级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就下段工作,会议要求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代表素质。二是要组织开展好“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第二阶段活动,继续深入“回头看”活动,促进活动中发现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的解决落实。三是要组织好双联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保持经常性联系,加强考核登记,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分批开展代表回选区向选民述职工作,增强代表依法履职意识,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五是要围绕明年初的市镇人代会,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一次调研,提前做好代表建议的提出,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质量、份量、含金量。(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