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路成就“西点蛋糕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选料、打蛋、和面、灌模、烘烤……9月30日,天刚放亮,“西点蛋糕师”汤伟荣就在自家店面里忙活起来。
  汤伟荣,26岁,何李路新生街小学的麦子戏法蛋糕店店主。看着汤伟荣娴熟的技艺,很难想象几个月前的她还是长埫口镇朱湾村的贫困户家庭。小时候,因父母早年离异,其父亲年龄较大没有手艺,经济来源仅仅是家里的几亩薄田。成家后,与来自巴东山区的丈夫育有一子,加上儿子读书,家里仍是一贫如洗。
  “生活之所以有如此大的转变,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和市土地整理中心工作组的帮扶”,汤伟荣感激地说道。
  原来,市土地整理中心工作组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汤伟荣对西式面点很感兴趣,于今年6月为其报了市劳动就业局组织一次就业创业培训,专门进行了西点蛋糕的学习制作,工夫不负有心人,汤伟荣的用心刻苦换来了优异的结业成绩。
  “启动资金是开店的大难题”,据汤伟荣介绍,在工作组的帮扶下,她在城区租下门面装修。因为想在9月份开学之前营业,申请不了小额贷款,驻村书记陈艳军更是自掏腰包拿出2万元供其周转买设备。
  正是扶贫工作组的热心帮助,汤伟荣的小店于8月底如期开张,圆了她的创业梦。
  早上8点,汤伟荣店内新出炉的面包、蛋糕吸引了学生们的驻足,人来人往,生意兴隆。小有起色的创业之路让这位新晋“西点蛋糕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