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局企业开办登记时间再压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工商局企业登记事项全程电子化

    企业开办登记时间再压缩

 

  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天。为落实文件精神,减少办照环节,提高登记效率,市工商局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能快则快”的原则,采取六项举措,将工商设立登记环节压缩到2天。

  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将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实现数据共享交换。

  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压缩流程、简化程序,除特殊登记业务外,企业登记受理、审查、核准等业务全程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

  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与开业登记“合一受理”。实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除涉及前置审批或企业名称核准与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外,申请人可在办理企业登记时,以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一并办理。

  推行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窗办结”。实现在工商部门“单一窗口、一套表格”同步完成工商登记和商务备案信息采集,并及时将企业信息和备案信息推送至商务部门。

  推行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针对不是“要件”的资料,征询申请人意见后,与申请人签订《承诺书》后便可进入“容缺受理”程序,实行“容缺受理、快递送达”,实现申报的“一次性受理”。

  同时还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一网办理”,实现“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通讯员  吴紫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