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拆迁协议我先签”——好义街紫云里社区拆迁工作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母亲河”汉江用她的乳汁哺育了150多万仙桃儿女,如今她身患“重病”,沿岸的儿女正想方设法帮她恢复健康。10月9月,记者来到好义街紫云里社区,一探究竟。

  老郭是土生土长的紫云里社区居民,他以织渔网为生,家门口挂着各式各样的渔网。记者随好义街社区书记胡攀现场走访摸情况,在家门口忙活的老郭老远就吆喝道,“胡书记,有多少户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他叫郭厚洪,今年63岁,40多年一直做渔网,获得好口碑,销往全国各地,正盘算着在家门口把生意做大做强。

  汉江城区段综合整治工作紧锣密鼓,现在到了房屋征收补偿关键阶段,紫云里社区是拆迁的重点区域,今年计划先拆130多户,老郭没多想个人利益,坚决服从大局,很早就签了字。“目前已有40多户签订协议,同意拆迁。”胡攀握着老郭的手感激地说。

  原来,社区启动拆迁宣传工作来,胡攀和工作组上门做工作,讲解依法拆迁的政策,很多住户还是不同意拆。老郭主动站出来,把周边住户聚集在一起,讲解拆迁的重要性。

  “这次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拆迁工作。”汉江是长江最大的支流,保护汉江水源地,就是为仙桃人民群众,更是为汉江沿线人民乃至长江下游人民健康,得到街坊们的理解和支持。

  起先老郭也担心率先签协议,受到街坊的议论和指责。可是,每天漫步在汉江边,发现这些年,外滩净水设施不足,导致大量生活垃圾和污水直排到汉江,日积月累,“母亲河”危在旦夕。“沿岸的房子早点拆,也许这辈子还能见上美丽的‘母亲’,喝上甜净的‘母乳’。” 老郭心里思衬着。

  “水源地保护,已经到了不搞不行的地步。”老郭说服自己,即使被一些人不理解,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带头拆。10月5日天未亮,老郭就来到了好义街社区汉江水源地保护整治拆迁指挥部,签下了协议。(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