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货车备胎脱落险酿事故 交通志愿者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0月13日,清晨7点,秋天的寒意一阵阵袭来,在黄金大道与钱沟路交汇口,城北工商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鄢振国、谢兵等4名同志已早早来到路口。他们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袖章,头戴小红帽,手举指挥旗帜,分别站立在十字路口的四个斑马线两侧,维护交通秩序。
  7点13分,正在值守的志愿者谢兵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异响,一辆标有“下灰车”的大货车从身边驶过,再往后一看,竟然有一个汽车备胎滑落到了路中央。此刻,来往车辆较多,跟随在卡车后方的车辆见状,纷纷打方向避让。幸运的是,因为车距保持得当,没有车辆被砸中,但大货车司机显然没有意识到备胎脱落,开着车扬长而去。
  发现异常情况后,志愿者鄢振国、胡冰迅速赶到谢兵的站口,鄢振国当即与其中一辆等候的私家车主商量,让其帮忙通知前面的货车司机。随后,三人迅速合力将货车备胎推到马路旁边,又积极与前面路口的交警同志取得了联系。
  约二十分钟后,货车司机回到了现场,他连连向在场的志愿者们和交警同志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出来前没有仔细对车辆进行检查,固定备胎的铁链断裂,导致轮胎脱落。”他庆幸地说,“幸亏备胎脱落时他的车速不快,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