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惠虾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养虾20多亩,每年青苔爆发时,就会导致小龙虾发病,请问要怎么避免?”许坝村村民许明树问。“你要彻底清塘,水深0.3至0.4米可用生石灰60到100公斤......”省水产科技特派员高级工程师杨新华回答。
  10月26日,市科技局在驻点村干河办事处许坝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小小的会议室里,挤满了渴望农业科技知识的养虾户。
  培训中,杨新华以《虾稻养殖技术》为题,讲解稻田改造与水源要求、水生态管理、饲养管理、亲本的越冬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点,并对养虾户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一一解答。
  该村第一书记朱冰介绍,通过举办培训、发放科技资料、进村技术指导等活动,将先进适用的养虾技术送到农户手中。后期他们还将依靠产业富村、科技兴村的发展思路,大力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不断提高农户致富增收的本领,实现科技兴村强村的目标。(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