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发力“安全绿色” 助推产销两旺 我市“三品一标”工作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看看这青椒,多漂亮!自从有了国家农业部颁发的这个‘无公害蔬菜基地’证,我们的蔬菜越发供不应求!”10月30日上午,郭河农鼎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国庆掀开大棚一角,指着满棚葱郁诱人的青椒,一脸高兴。

  陈国庆的蔬菜水果基地有500多亩,以种青椒、茄子、豆角等时令蔬菜为主。由于注重品质,严格按市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的技术指导规范管理,2017年一次性通过省级“三品一标”认证,成为我市小有名气的“菜篮子”,产品畅销市内外。

  农鼎合作社农产品的提质畅销,是我市狠抓“三品一标”工作成效初显的一个鲜活案例。截至今年10月,我市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种养殖规模达43个,无公害产地认定规模34个,绿色食品认证规模8个。

  所谓“三品一标”,指的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按照国家农业部的相关规定,无公害农产品必须是“使用安全的投入品,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产地环境、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并使用特有标志的安全农产品”。

  500亩菜地,全部施用鸡粪、猪粪加工而成的有机肥,严格把控田间管理……由于“一切行动听指挥”,真心实意想种出安全绿色好产品,陈国庆的专业合作社越做越顺畅,最近虽是深秋天气,每天清晨仍能摘得160件青椒发往深圳、广州,“每件30斤,每斤2块6,每天可进账12480元!”

  如何引导更多人认识到“三品一标”的潜在价值?培植更多的“三品一标”获证者?市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动了不少脑筋。

  对内抓引领示范。我市通过省办组织的标准化生产现场观摩会,高频率、全覆盖式向农产品生产基地宣传经验做法,苦口婆心引导他们依样学样。同时,向他们发放 2000多册《仙桃市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记录》,指导、督促他们养成生产记录习惯。组织生产单位和农户多次到神康牧业、心怡葡萄、农鼎合作社等样板基地观摩学习,敦促他们实施标准化生产。

  对外广泛推介。仅今年,就组织10多家企业参加省里组织的绿博会、农博会等多场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全面展示仙桃特色农产品。此外,及时培训企业内检员,严把质量安全关口,确保“评上了的过得硬,没评上的积极跟进”。

  付出努力,取得实效。今年全年,我市预计新增(首次申报)无公害农产品12个、无公害农产品复查换证3个、绿色食品2个。(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