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西流河一精准贫困户创业带动20位村民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50万元创业贷款给力
    西流河一精准贫困户创业带动20位村民脱贫

  “非常感谢市就业局创业科为我申办了50万元的创业贷款,使我这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圆了创业梦,一举摆脱了贫困。”西流河镇中心村5组的易华强抑制不住满脸的高兴。
  为了尽快让精准扶贫对象脱贫致富,市就业局把创业贷款优惠政策与精准扶贫政策实施精准对接,让国家的惠民政策发挥最大效益。易华强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他凭借自己的信誉借遍亲友筹集了一笔款项,开始在自家门前搞起了黄鳝养殖。凭当时的一股子热情,摊子铺开了,但没有过硬的技术,不了解市场行情的他,因经营不善,不到两年时间,养殖基地濒临倒闭。黄鳝可以不养,但是一大笔借款怎么办?全家人的生活怎么办?他陷入深深的痛苦中。
  今年3月,市就业局开始在村民中进行广泛宣传技能培训、就业扶持、创业贷款等惠民利民政策。一筹莫展的易华强得知这一消息后,似乎看到了希望和光明,他马上找到市就业局创业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市就业局创业科了解情况后为他开设了绿色通道,精简了审批流程。5月份,易华强顺利的申请到了50万元的创业贷款。同时,针对他在黄鳝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养殖技术问题,就业局培训科四处联系养殖专家为他进行上门指导。
  易德强得到这笔50万元的创业贷款后,扩大了养殖规模,承包了200亩的水域面积,专门从事黄鳝养殖。由于他的精心经营,生意越做越红火。他致富不忘乡亲,脱贫不忘其他贫困户,他的水产养殖合作社先后招用了20名精准扶贫对象。他致富的同时,这20名员工也摆脱了贫困。
  元至10月,市就业局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5笔,共发放创业贷款金额4282万元。 (本网通讯员  韩诚  陈述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