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公众科学素质比例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省科协发布2018年公众科学素质监测评估情况
    我市公众科学素质比例大幅提升
  日前,省科协科普部发布2018年全省市州公众科学素质监测评估情况,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8.4%,比2016年的5.5%提升了2.9个百分点。
  本次调查由中国科普研究所采用国际通行标准开展,包括公众对科学的理解、公众的科技信息来源、公众对科学技术的态度等内容。
  近年来,我市按照《湖北省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书》要求,认真落实《仙桃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任务,聚焦重点人群,创新和丰富科普内容与形式,强化部门协作,大力推动科学技术教育、传播和普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能力有效提升,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通讯员 王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