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武旗:农家捧上“金豆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3日,长埫口镇武旗村农哈哈合作社的“ 掌门人” 刘学义拿到新订单,准备把冷库里库存的40万斤毛豆打包,发往客户。揣着订单,刘学义既暖乎,又有些犯愁。
  量季时,农哈哈一天收购毛豆70万斤,单日收购量一次次被刷新。“只要有毛豆,不愁没订单。”刘学义话语中流露出自信。
  武旗村早就开始种毛豆,规模不大,名头不响。刘学义请来专家教授做顾问,引导农户种,帮助农户销,一亩地可以纯赚4000元,农户积极响应,都想跟着他一起干。
  刘学义和村里几个股东商量,决定成立合作社,为农户脱贫致富提供帮助。经过外地考察“取经”,购回了价值500万的设备,村里很多农户都放弃了老本行,准备跟着他大干一场。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这些年效益持续稳定,“金豆”越滚越大,农哈哈的“肚子”却装不下。一到收购旺季,合作社门口堵满了来往的车辆,农户的黄豆来不及收购,很多都烂在田里。“怪心疼的。”刘学义说,今年全村黄豆产量在5000万斤,实际收购量只有3000万斤,其中农哈哈只占三分之一,当下需要立即解决剩余毛豆的收购问题。
  刘学义还算了一笔账,一亩田的采摘成本是1200元左右,合作社有近3000亩,一年的人工费用不便宜。为了节约这笔费用,刘学义打算从外地购置一台价值120万元的采收机,“不仅可以减轻劳动量,还可以降低人工费用,差不多4年就能回本。”刘学义说。
  下一步,刘学义打算扩大合作社的规模,新建厂房,上足设备,满足农户的收购需求,让毛豆变成“金豆豆”,滚进农户的家中。(通讯员 江琪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