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工商所多举措加强“双十一”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当前,正值“双十一”网络促销活动期间,郑场工商所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监管的方式,加强“双十一”市场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该所通过微信和走访等方式加强《网络交易管理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严禁商家“先涨价后打折”以及使用违反《广告法》规定的用语开展广告宣传,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在富迪超市、集贸市场等人流较为集中区域开展“双十一”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答疑等方式,为消费者讲解网络交易注意事项以及消费者经常遇到的消费纠纷等问题,让消费者知道如何安全购物、如何合理维权。
  指定专人负责网购监管工作,加大对开展集中促销的网店和实体店的检查频次。通过培训学习加强工作人员对网络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仔细研究分析经典案件案例,增强网络监管的能力,不断提升网络监管的水平。
  通过微信、QQ等通讯手段广泛宣传“双十一”消费警示。同时利用辖区经营户的LED显示屏发布消费提示、尤其是网络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谨防“套路”,理性消费。(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