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污水处理厂呵护美丽仙桃高颜值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6日,城东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处,经过了7道处理工序的污水正奔涌而出,卷起一串串白色的水花,争相涌入地下通道汇入仙下河。
  而在不远处的生物池内,黄褐色的污水在表曝机的齿轮运转中翻滚,泥水飞溅,与排水口处流动的清水相去甚远。
  污水去污还清的秘诀就在这一座座设备中。据介绍,城东污水处理厂采用传统活性污泥法——改良型A2/O工艺,在去除污水中的有机物的同时,具有良好的脱氮除磷效果。在这里,污水首先通过粗格栅、细格栅把杂物进行过滤,然后再经过A/A/O生物池、二沉池、高效澄清池、纤维转盘滤池、接触消毒池等程序,达到排放标准后排入仙下河。
  “每天这里流入仙下河的水有9万多吨。”负责人李超介绍说。城东污水处理厂2008年7月正式投入建设,项目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2万吨,主要处理仙下河以北老城区和南城新区部分污水。
  “今年,我们的污水排放标准由原来的一级B达到了一级A。”去年,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要求,市城投公司投入1.6亿元,启动扩建升级改造工程,新增生物池、二沉池等设备,新增6万吨/日规模,并通过加化学药剂降低总磷成分,出水水质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
  相比生活污水处理,工业污水的成分更复杂,处理难度也更大。作为城区工业污水处理的排头兵,仙下河污水处理厂肩负着新材料产业园、健鼎等23家企业的工业污水处理和沔州大道沿线部分生活污水处理的重担。去年,市城投公司推动升级改造工程,在这里完成了高效澄清池与滤布滤池建设,增加了进水水量,使仙下河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
  目前,我市城区的城东、城西、仙下河等3座污水处理厂和仙苑1个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规模达到16.7万吨。它们犹如一个个城市净化器,一点一点洗刷着污水污垢,呵护着美丽仙桃高颜值。(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