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顺利通过家畜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现场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24至25日,省动物血防专家组对我市动物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工作实施现场考核验收。专家组认为,我市家畜血防工作扎实,五年未发生一例家畜血吸虫病阳性病例,一致同意我市家畜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现场考核验收通过。
  我市是有名的“水袋子”,境内沟渠纵横,湖泊众多。我市是血吸虫病的“虫窝子”,是全省血吸虫病流行重疫区、血防省部联动试点市,现有疫区镇办场园24个,疫区村457个,洲滩面积96103亩。
  2013年,我市开展家畜血吸虫病传播控制工作,全面实施农业血防综合治理措施,突出强力淘汰复养耕牛、肉牛肉羊同步查治、洲滩禁牧、农业综合治理等措施,连续5年实现家畜感染率为零目标,超额完成家畜血吸虫病查治任务,圆满完成2个农业血防综合治理项目建设任务和洲滩禁牧工作,完成了2014至2018年农业血防总体工作目标。(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