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嘴街道办事处九十墩社区建起 “文化长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14日,笔者冒雨在九十墩社区体验了文化长廊丰富的文化韵味,各种风格,各式不同,让人耳目一新。
  沙嘴街道办事处九十墩社区投入5万多元,在辖区还建安置小区四、五、六号楼建设楼道文化长廊、文化墙,打造了一条展示社区文化美丽、文明气质的“路线”。
  “整个文化长廊、文化墙涵盖人文、党史、党风廉政、绿色环保、科普知识、文明礼仪、法制建设、孝德、和谐社区、志愿服务、党建等诸多内容。”九十墩社区党支部书记胡逢春介绍说。沿着“路线”,笔者一路看来,既整洁优美,又各具特色。
  “这一路‘廊和墙’建设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弘扬爱国精神,尽情展现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人看了就有一种充满活力的时代感!”沙嘴街道宣传委员殷甘泉一边说一边指着沿线景观告诉笔者。
  据了解,整条“路线”建设日益完善,全长200多米。建设这条路线,是在全市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会后九十墩社区作为办事处的重点社区之一,落实对照测评体系自查自纠、在营造创城氛围方面打出的特色举措。现在沙嘴街道辖区各个社区都在对照测评体系自查自纠,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的营造、硬件设施的完善、志愿者注册的达标、市场秩序的整顿、主题活动的开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本网特约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